以前也寫過這題目,英文的. 今天用中文來發揮發揮,聊以自娛.
我個人覺得父親節跟母親節有很大的分別. 母親辛苦的讓小生命平安地來到世上.那時父親只是站在一旁看著!母親哺喂,父親只是站在一旁看著.母親跟小生命肌膚之親每天都進行,父親很多時也只能看著. 我就是這樣的父親, 每天育兒活動沒我份,她們女的全管. 大了上學,穿衣服啦,準備早餐午飯, 接送校巴等活動沒我份,我在上班……. 其他父親們可有我這樣的無奈嗎?
長大了,兒女縂是跟媽親近得無話可説. 我們總是大方的說家就是這樣的. 媽媽總是傳話人把兒女的事傳給父親. 有一趟我兒子更不知天高地厚的說:’媽,你老來從子’.天呀我還在呢!
朋友們,看到這裏是否有些許共鳴呢? 或會問那我們當父親的可有什麽值得世人慶祝呢?
那是一個尷尬的日子嗎? 它的存在是否就因爲有了母親節在前,情面上不能不給父親一些安慰獎吧,同意嗎? 對一些如我不太及格的父親來説這一點一些都不牽强.但對一生為兒女家庭無言奮鬥的父親們這日子其實是非常值得慶祝的.
他們的貢獻是非常難以輕易看見的. 正所謂簷前滴水,水總是往下滴. 做了父母後的子女才漸漸明白以前家裏總是不缺的柴米油鹽是怎麽來的,父親暗地裏看著兒女的成長,憂慮他們的學業和前途,忡忡的把苗扶植不讓它長歪了那種’透明’的愛父親們是不會輕易説出來的, 只是默默的承擔著男人的天性就像士兵們保家衛國一樣,一個個只知道往前,往前,不能落後!
我説到這裏我落淚了. 這是英雄淚嗎?
